星期三, 5月 27, 2009

沙雕是什麼?二崙國小校園見

 
【聯合報╱記者李鋅銅╱二崙報導】

雲林縣二崙國小成立沙雕隊,每天在上課前雕作品。 照片╱廖信彥提供
雲林縣二崙國小操場10天前突然出現沙雕作品,但被人踩得破損變形;這幾天來,沙雕上再也沒看到腳印。12名沙雕隊的小朋友「耶」了起來。「以後我們會雕得更漂亮!」

「沙雕是什麼?過去我也沒有概念。但是看了二崙步道的沙雕後,就有了靈感。」廖信彥老師後來和校長陳鑫湟提起此事,陳鑫湟一口答應。「可是沒有沙怎麼辦?」廖信彥主動跑到砂石場要沙,前後要了65立方公尺的沙,運到操場旁空地,就成了全縣各校裡的首座沙雕場。

沙雕有基礎和高級,對小朋友來說,現在用的只是最基本的堆土,頂多是往斜上方堆,還沒有做到高難度的立體堆高。「12名5、6 年級同學,每天利用上課前1小時,拿起桶子開始堆沙、雕沙,每天都有不一樣的作品。」廖信彥說,這是全縣首隻雕沙隊,他們全都是志願參加。

對小朋友來說,沙雕的確是很新鮮的玩意兒,尤其是在學校玩,而且老師很支持。沙雕作品的進步是一大樂事,但最讓小朋友高興的,卻是剛開始都被外人破壞,作品嚴重變形甚至全毀,後來發現破壞愈來愈少,顯見受到認同,小朋友當然開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