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6月 09, 2008

瑞士交換生愛台 難忘臭豆腐

瑞士交換學生班傑明•魯迪(中)在中壢高中求學九個多月,他的父母專程從瑞士來台探親。
記者劉愛生╱攝影

瑞士交換學生班傑明•魯迪在國立中壢高中求學九個多月,超愛寫隸書毛筆字,一般外國人最難接受的臭豆腐卻成他的最愛,甚至比國人還愛吃泡菜、超辣的辣椒。班傑明對中華文化充滿好感,他幽默的說:「或許我上輩子就是中國人吧!」

班傑明3年前隨同父母到澳洲旅遊,在過境香港兩天時,首次接觸中華文化,從此愛上中華文化,去年主動申請來台,成為國際扶輪社的交換學生。

班傑明去年9月起在中壢高中快樂的學習華文,抽空即到台北故宮博物館參觀,已能讀出幾個「鐘鼎文字」,讓一旁參觀的日籍遊客、國人驚訝不已。

班傑明說,去年10月首次逛中壢夜市,試吃臭豆腐後,驚嘆「人間美味」,愛上超辣的臭豆腐。他來台灣才開始學中文,陸續住過4個接待家庭,在台灣經歷兩個可怕的地震和颱風,也過了很快樂的中秋節與中國新年,滷味、臭豆腐是他的最愛,海鮮、台灣水果更讓他難忘,除了外觀、華語發音略異外,「我的內心思維與飲食文化幾乎與華人完全一樣。」

班傑明的父親羅密歐、母親米雪兒關心班傑明在台灣的生活近況,從瑞士搭機來台,昨天到中壢高中探望兒子,預定在台灣旅遊兩周。羅密歐說,平日透過網路與兒子遠距離溝通,發現班傑明在台灣生活比瑞士還快樂。

班傑明說,現在他以「台灣地陪的身份」陪同父母旅遊台灣,參觀故宮、101大樓、夜市、泡湯、花蓮太魯閣等地,也推薦他最愛吃的臭豆腐,水果如蓮霧、鳳梨等,讓父母來台探親非常開心又放心。

班傑明表示,依據瑞士法令規定,他必須返國服兵役一年,退役後將攻讀科技大學,有機會他一定會到台灣旅遊或讀書,因為他太愛台灣了,最難忘的台灣小吃美食、種類豐富的類水果與山水。

【2008/05/24 聯合報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