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7月 27, 2008

體驗「牽豬哥」 觀眾喊加油

  • 2008-07-27 中國時報 【莊哲權╱新港報導】

 搞錯方向▲新港頂菜園昨天為遊學台灣的成員舉辦古早味的「牽豬哥」活動,不過這隻豬哥似乎騎錯了方向。(莊哲權攝)

     看過40年代的「牽豬哥」嗎?新港頂菜園發展協會,廿六日舉行1場古早味的牽豬哥活動,由參加「遊學台灣」的成員們打扮成迎親隊伍,將豬八戒送入洞房,不過或許是天熱,或觀眾太多,豬哥一度怯場,沒有限制級演出。

     參加青輔會「遊學台灣」的成員,昨天在新港頂菜園體驗40年代台灣農村的牽豬哥,青年學子們打扮成迎親隊伍,有人吹著嗩吶,有人扛著喜餅,在「內山姑娘要出嫁」的音樂中,把豬哥送入洞房。

     在豬舍裡,已經有3隻正發情的母豬供豬哥「臨幸」,學員們包括大人、小孩,都擠在豬舍外,睜大眼睛,等待豬兄、豬嫂激情演出。

     但是在眾目睽睽下,加上天氣又熱,第1隻豬哥任憑飼主及母豬的調情,都提不起「性」趣,觀眾高喊加油,牠老兄仍是不為所動,最後還索性躺在地上休息。

     飼主只好調來另1隻較年輕的豬哥,2號豬哥到場後,盯著母豬屁股亂嗅,可能是經驗不足,有時騎上去又跌下來,有時還騎錯方位,不過最後還是不負眾望,現場嘿咻起來。

     頂菜園理事長陳明惠表示,牽豬哥是台灣早年的豬隻配種活動,現在改用人工授精後已經幾乎看不到,這次的遊學台灣古笨港文化營,安排成員體驗,頗具新鮮感及教育意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