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08, 2008

單親外籍台灣媳 自立開餐廳

中國時報 2008.03.28 
曾秀英╱豐原報導

 ▲台灣新媳婦許雪燕巧手做印尼點心,還即將開店,走出單親媽媽的陰霾。(曾秀英攝)

     印尼籍新娘許雪燕,12年前嫁為台灣媳婦,5年前痛失另一半,成為單親媽媽的她,靠製作美味印尼點心扶養子女,四月一日還將開店販賣印尼及泰式等異國料理,遠離陰霾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。

     許雪燕老家在印尼蘇門達臘,嫁到台灣來,與丈夫育有兩名子女,夫妻倆胼手胝足,共組甜蜜的小家庭,5年前,丈夫不幸病故,雪燕頓時成了單親媽媽

     她說,幸好一雙兒女乖巧聽話,婆家也協助與支持,才能再度站起來,為了要靠自己的雙手撫養子女長大,決定以在家鄉學到的烘焙、烹飪技術,製作鳳梨酥、九層糕、雪花糕等印尼傳統糕點。

     一開始到處叫賣,還常常會剩下,但雪燕並不氣餒,反而更賣力的介紹給顧客試吃,把口味調整到更符合台灣人的喜好,吃過的客人讚賞有加,生意愈來愈好,連不少餐廳都主動上門訂購。

     雪燕在家做印尼點心,還不忘進修泰國特色料理,客源日益穩定,婆家支持她開一家屬於自己的店─「異國風味館」,四月一日將在豐原市豐中路正式開張。

     雪燕自立自強的努力過程,讓印尼同鄉黃美琴、梁瑂珍十分感動,紛紛向她看齊,主動要求前往店裡幫忙,希望能有更多本地人品嘗並欣賞印尼、泰國的美味特色料理,體驗異國風情文化。

沒有留言: